通知公告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通报(第10号)

作者: 日期:2017-06-26 14:17:31 浏览:

、基本情况

1.第15-16周,教学运行情况正常。

2.教学常规工作开展情况

(1)6月8日(校历第15周周四)上午第1-2节和6月13日(校历第16周周二)上午第3-4节分别对南校区综合楼和西校区A座、C座教学楼进行现场检查,教师按时到岗,教学秩序良好。

(2)对药学系、艺术设计系各1名教师的授课计划和教案进行抽查,授课计划和教案均按要求上传并审核,详见附件1。

(3)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建筑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护理学院、艺术设计系、动漫艺术系、文化传媒系、国际学院、陶瓷琉璃艺术系、基础部等17个系(院、部)未出现教师日志异常。

3.各系(院)均按照《日常教学检查方案》进行检查,并通过教务员日志向教务处提报检查情况。

4.学籍异动情况

第15-16周共办理相关系(院)提报的学籍异动申请10项,其中退学申请4项,休学2项,入伍保留学籍申请1项,取消学籍申请3项,详见附件2。

5.实训教学情况

(1)对照CRP实训课程表,逐一对北区主楼第7层、北区实训楼制药与生物工程系、西校区1#实训楼基础医学实训中心的校内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各开课实训室实训设备都准备到位,教师认真施教,学生听课较认真,课堂秩序良好;实训室环境整洁、卫生良好、未发现消防安全隐患。

(2)对照制药与生物工程系日常教学检查方案和基础医学实训中心实践课表,对其实践教学日常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检查,校内实践教学日常检查记录、学生实习(顶岗实习)检查记录、实训室使用、检查记录等齐全,且记录及时,检查认真。

(3)通过CRP随机对国际学院等4个系(院)校内集中实践课(C类课)教师的授课计划和教案进行抽查,授课计划、教案均按要求上传,且审核完毕,详见附件3。

(4)校外顶岗实习工作有序进行,从顶岗实习系统中的数据来看,截止6月17日,共有63个教育教学部在系统中提交顶岗实习教学计划,全部通过审核(详见附件3),学生入岗率已达100%,电子教育教学部等22个教学部已完成顶岗实习;第15-16周,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学院及国际学院的部分教学部学生周记完成和批阅情况较好,详见附件3。

(5)第15-16周,商务实训中心实际排课1210课时,其中正常使用686课时,开放使用524课时。平均利用率为100%;陶瓷艺术实训中心实际排课112课时,社会服务112课时,使用率为53%;基础医学实训中心实际排课68课时,使用率为28%,实训教学秩序良好。

6.多媒体教室利用情况

(1)对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药学系的多媒体课程表执行情况进行抽查,被抽查系(院)多媒体教室课表执行率达100%。

(2)第15-16周,多媒体教室实际排课4378课时,使用率达76.65%。

7.项目工作执行情况

(1)根据《关于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我院王谦(会计学院)、郭方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两位老师入围决赛。

(2)各系(院)9-12周校外兼职、兼课教师课酬已审核完毕,并报送财务处。

二、上次通报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第9号通报提出的问题,相关系(院)已整改。

三、存在问题

根据CRP系统教师日志统计数据,第15-16周共有2名教师未按时填写教师日志,详见附件4。

四、工作要求

1.请存在问题的系(院)将整改措施填写《通报问题反馈落实情况汇总表》(附件5),并于6月28日前发至教务处毕云霄邮箱。

2.请各系(院)提醒教师在规定时限内(从上课之日起5日之内,包含上课当天)及时填写教师日志。

3.请各系(院)加强对学生实习(顶岗实习)的日常检查力度,每周至少检查一次,学生实习单位较分散的可以一次检查多个单位,学生实习单位相对集中的可多次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4.请学生实习已经结束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系(院)提醒学生在顶岗实习系统中上传学生实习报告,教师及时批阅,17-18周开始教务处将通过系统对学生实习报告完成情况及教师批阅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1.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授课计划、教案检查记录表

   2.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籍异动名单(15-16周)

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检查情况统计表(15-16周)

4.15-16周教师日志异常情况统计表

5.通报问题反馈落实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