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作者:111111 日期:2014-05-08 10:43:07 浏览:

各系(院、部):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举办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424号,附件1)要求,我院将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对象

担任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一学期以上的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

二、比赛内容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围绕今年教育部确定的上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自选一节课,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案、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三、比赛组织

1.参赛教师推荐阶段:55日—512

1)各系(院、部)组织内部选拔,择优推荐参加院级比赛,每个部门限推荐1名。

2)请各系(院、部)在512日下班前将《山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微课教学比赛推荐表》(附件2)和“说课”PPT电子稿发至教务处逯苗邮箱。

2.院级初审阶段:513日—515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以“说课”形式进行初审,选拔出三名教师进行微课录制。

3.微课录制阶段:516日—522

学院选拔出的三名教师进行微课录制,并于522日下班前将微课作品交至教务处师资科(北区主楼910室)。作品上报以光盘形式,光盘内需至少含有以微课名称命名的视频、多媒体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等三个文件,其余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辅助材料也可刻于光盘之中。光盘用文件袋装好,并注明部门、姓名、性别、职称、微课名称、授课专业年级以及视频格式等信息。

4.院级终审阶段:523526

学院将组织专家对微课作品进行评审,推荐第一名参加山东省比赛。

思政与体育部 教务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五日

附件下载:/Upfile/201458/2014050838575433.zip